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子举行无领导小组表演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豆豆 董宇慧) 座无虚席的活动会场,经验丰富的专家评委,激情四射的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比赛环节——915日晚700,工商管理学院首届无领导小组表演赛于文泉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比赛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赵琛徽、武汉明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生、朗途生涯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职业规划师董子瑜担任评委。   

    为了让面临大四同学提升自身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里找到理想的工作,工商学院特开展了“决胜就业训练营”就业系列活动。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表演赛便是系列活动的第一步

    一段述说求职竞争严峻性的DV成功地带动了现场的紧张气氛。随后,朱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感谢,对07级自发组织的就业联盟表示了肯定。他说:“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里进行外包装的打磨,完成产品到商品的质的飞跃,力争做完美的商品。”此后,朱书记为07级就业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鼓励优秀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一起进步。

 

   

   

    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在此时进入了正式环节。第一组在邢辰君同学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始了讨论,他们明确自己的观点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工商学子的综合素质,最后也顺利达成共识,进行总结陈述。

    对于这一小组的表现,赵琛徽老师在点评中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对考核要点进行了说明,并指出要根据岗位的要求,招聘的目的适时地调整自己。此外,他还具体评价了每位同学的表现,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董子瑜老师补充道:“自我介绍贵在简洁,突出专业意识。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忌讳对团队没有贡献,论据不支持论点,或者是被动发言。”

 

   

 

    相比第一小组的表现,第二组相对较难的题目导致讨论过程中出现了短暂的混乱情况同时也给在场的同学以教训:不要打断他人的发言,要明确自己的思路。

    最后,陈汉生董事长做了总结发言。为调节气氛,陈董事长引入了一个互动问答,指出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时选取其中一方面就能使自己的观点更加明确。另外,他还以面试官的心理为我们描述了企业希望获得的人才,并对即将踏上社会的同学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决胜就业训练营”,开启成功第一步。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表演赛落下了华丽的帷幕,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敬请期待“决胜就业训练营”下一阶段更精彩的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