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理论诚可贵 实践价更高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5 字体:

    新闻网讯 “我们大学生大都只重视理论学习,而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因此理论学习之外的实践是极其重要的。”刚刚被评为我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陈煜这样描述自己的实践感受。

    刚刚结束大二学习任务的陈煜在今年暑期参加了我校法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示宣传片的制作,在谈及当初受学院委派接受这个任务时,陈煜仍心有余悸。“当时和法学实验中心王均平主任讨论之后才发现自己接了个了不得的任务,视频制作完成后首先要经过校领导审批,然后还要上报到北京进行展示,与众多高校的作品一较长短。顿时,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因为万一出了问题,自己受批事小,让学校蒙羞就使我无地自容了。但后来在王主任和众多老师的勉励下,我还是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个任务。”

    据了解,陈煜之前就已有过多次视频拍摄与制作的经验,曾担任由校团委主办的“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与“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的视频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可尽管如此,头一次代表学校制作如此重要的宣传片也让陈煜遇到了接踵而来的难题。他表示:“由于大家是第一次做这个,再加上一开始未安排好工作,所以在进行制作时产生了蛮大的不协调。我们进行拍摄需要一个完整的剧本,但这个剧本却是千呼万唤不出来,从而大大浪费了时间;再者剧本中充斥着大量的图片,与视频的动态风格不相协调,这可能是我们拍摄者与编剧的理念存在差异造成的,但后来在我的建议下也做了小幅修改。尽管期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但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们的大力协助下,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总算有惊无险,如期将宣传片赶制了出来。”

    在谈及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时,陈煜表示:“通过参与这个项目,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使我所学的新闻拍摄剪辑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与此同时,我也了解了与法学相关的知识,从而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当然我也暴露出来相当大的不足,例如技术不纯熟、缺乏耐心,遇到很麻烦的事便望而却步。经过这次项目,我很好的磨练了自己的毅力,借助这个平台,我充实了自身,锻炼了自我,让我在以后面对更大的任务与工作时更加沉着与成熟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