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寻找新闻学习的本源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5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倩) 2010年暑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很多学生都开始了自己的社会实践。与往年到农村调研、支教不同,今年很多人都选择了到报社、电视台实习,学习一些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

 

    对于这一现象,新闻0802班的焦晓霜同学给出了她自己的解释,这样做其实是为了早一点接触新闻工作者这个职业,毕竟学校和社会的差距是那么大,现在找工作也比较困难,提前实习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加分。

 

    在就业压力和对新闻工作的好奇心的驱使下,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新闻08级、09级学生中,总共64人进行实习,总共发稿件424篇,其中,08级新闻班共计115人左右,实习人数38人,发表稿件358篇;09级新闻150人左右,实习人数26人,发表稿件66篇。

 

    这些未来的新闻人,实习地点遍布各地,涉及《湖北日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武汉晨报》、《楚天都市417057110报》、武汉电视台、广东清远电视台 、福建《法制今报》 、西宁电视台、玉溪新闻网、天津《今晚报》、福清电视台、利川电视台、桐梓电视台、荆门电视台、成都电视台、荆楚网等各大报社电台网站。

 

    虽然实习生的工作量大,任务重,但是谈到暑期的实习经历,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现出自豪与兴奋。

 

    “我终于明白了我们新闻人是怎样的一种人,也只有在现实的工作中,才会懂得什么是新闻无学,也才会懂得什么是记者的职业道德,什么是新闻的本源。”一位09级的实习生如是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