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殷鹤:积极睿智的实践达人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5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靳 王茂文)2012年暑假,湖北省团省委联合湖北联通公司举办的名为“青春在沃学见计划”的实践活动已落下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是从武汉各大高校中选拔出来的1000名在校大学生,其中,我校新闻学院殷鹤,以其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获得了由湖北省省委颁发的荣誉证书,这在他的社会实践路上又添了精彩的一笔。

 

    从大一的暑假开始,殷鹤就已经积极的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他曾在《羊城晚报》进行过一段时间的实习,负责财经类新闻。讲到第一次的实践经历,他至今记忆犹新。从最开始的模仿、记忆、学习,到后来慢慢跟上老师的工作步伐,再到最后独立的跑新闻,这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砺后才有的蜕变。很多时候自己辛苦写出来的稿子会从800字被删成200字,甚至被要求重写,“但是”,他强调说,“一定要报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样才能争取到更多的机会,自己才能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二的寒假期间,殷鹤去往广东省一所心理研究中心进行实习,历时半个月,并获得了“广东省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的荣誉称号。谈及这一荣誉的时候,他表现得很平和,显然,荣誉对殷鹤来说已经成为过去,他在乎的是实践过程中的收获。

 

    同为今年暑假,殷鹤还在《湖北日报》进行了实习。有过之前较多的经验,他这次工作起来比最初要得心应手许多。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报道有关省委、市委领导召开的会议,在这期间他都是单独完成采访任务,最终有七篇稿子登上了《湖北日报》。

 

    当谈及他成为实践达人的秘诀时,殷鹤谦虚的说,他其实算不上是达人,但是在社会实践中还是要注意两点:积极和智慧。要积极的去争取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当然,在争取的过程中就要学会运用智慧,无论是用什么方法,能争取到的实践机会多一次,自己的能力就会提高一次。他还劝导大一的同学们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因为书本上的知识和现实是有一定差距的,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有不一样的成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