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举办师生恳谈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玉) 2010年5月2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申报的《青年党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计划》这一基层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被学校予以立项公示。作为此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环节,2010年9月9日下午,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文波教学楼303办公室举行了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师生恳谈会。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主任杨皓老师、党支部书记杜薇薇老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刘康泽老师和周若老师与08、09级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

 

    恳谈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与会的学生代表以回答问卷的形式,反映他们在数学课程学习方面的基本情况,然后中心教师再分别与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进行细致的沟通和探讨。会上,学生主要就如何提高数学学习兴趣、如何提高解题能力、如何转变学习方法、如何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等问题提出了疑问,与会各位教师结合自身体会和经验,并从学生实际出发,对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学生也针对校内数学学习环境、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

 

    恳谈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努力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快速适应大学数学的学习方式,为未来的学习奠定良好的数学基础。此次恳谈会的举行,使与会教师更加明确地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现状和迫切需求,有利于日后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同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为主题实践活动的下一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