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齐迎新生入校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3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冉 於佳)9月10日下午2点,法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院党委书记蔡明辉、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赵家仪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徐银华副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蔡明辉书记担任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首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法学院10级686名本科生及620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迎新过程中出现的住宿等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会联系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紧接着,刘院长以新中国建国以来法学及法制建设的曲折发展过程为线索,向新同学阐述了我校法学院在中国法治教育和法治建设中的地位。

    他在讲话中介绍到,法学院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因此也为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提供了完备的人才培养平台。不仅如此,学院也具有相当数量的优势学科,同学们应该为进入法学院而感到骄傲。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刘院长通过分析今年就业纲要以及我院学子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不断完善自我。在讲话中,刘院长通过赵作海、张振风两个案例,一方面肯定了我国法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启发同学们要坚定建设法治国家的理想。最后,刘院长向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寄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业圆满。

   接下来,胡弘弘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向在座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随后,她提出“自由、宽容、健康”,希望新生们珍惜自由自在的校园生活,用宽容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健康向上地生活,不断发展自我,也鼓励和老师们积极互动,以推动教学相长。

   随后,老生代表杨婧同学和新生代表张瑞瑞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杨婧同学首先向老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并寄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学习机会,确立目标,全心学习。而张瑞瑞同学则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美好憧憬。

   最后,蔡明辉书记就本次开学典礼的进行了简明深刻的总结,祝愿新生们在大学里收获硕果,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至此,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