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入学典礼 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步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3 字体:

    新闻网讯 9月5日晚7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0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文潭楼招聘室举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授,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副院长吴玉兰教授,党委副书记余启军副教授,党委委员李道荣教授及部分教师、教职工代表出席入学典礼。典礼由殷修林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胡德才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现状,并针对目前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设备等作了详细说明。之后,胡德才院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的意义,希望2010级新生面对复杂多样的环境,可以肩负起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完善对“大学”的理解,同时牢记“天道酬勤”的良训,培养“求索”精神。

    教师代表罗晓静博士向同学们提出了“自由、自立、自主”的要求,希望2010级新生能够在精神、人格、学习等各个方面努力,创造出精彩的大学生活。

    随后,老生代表刘亚进和研究生代表王竹君以诚恳的经验之谈为即将面临大学生活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而新生代表涂力丹的发言则表现出2010级新生朝气勃发、热情向上的风采。最后新生家长的代表以风趣的语言表达了家长们对于新生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余启军副书记的讲话处处体现了对新生们的关心和期望,他强调在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希望2010级新生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健康成长。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江老师从学生奖励办法、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学生资助、学业预警、毕业实习等方面为2010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桂锬老师向2010级新生介绍了我院团学联的构成和主要品牌活动,鼓励新生踊跃参加团学联的组织,锻炼自我,为学院学生活动做贡献。至此,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