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实训成果 精彩纷呈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2 字体:

 

     新闻网讯  经过整整一学期的努力,新闻系新闻学专业和广播电视专业07级学生的实训课程顺利结束。6月25日,两个专业的学生为全系教师和同学隆重展示了他们的实训成果。

 

     新闻学专业同学采取单号组和双号组的形式创办了《江城青年报》和《新锐报》,他们以声光电影的电子相册,展示了他们这一学期以来在采写编评等专业技能的全面提高,以及他们作为未来新闻人的专业思想的初步形成。流畅而有深度的文字、精美的版面、生动的图片,受到老师的好评。

 

     广电专业的同学创办了《都市频道》和《综艺频道》,他们自己制作的各个栏目,或针砭时弊,或解读时尚,轻松活泼的内容,伶俐多样的主持风格,熟悉而新鲜的内容,让观众笑声不断。

 

    汇报结束后,李道荣教授和吴玉兰教授对学生实训的成果进行点评。他们对学生的努力和专业意识给予了高度赞扬,强调学生应该更注重新闻专业思想的培养,并对悉心指导实训课程的温强、佟春玉、高婷、张力力老师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实训课程是新闻系结合新闻专业的特点以及新闻单位对学生素质的要求而开设的,以采写编评一体化、教学实践一体化为宗旨,为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以及走进新闻单位进行实习之间进行了很好的衔接。

 

   一年一度的实训活动汇报,是新闻系实践和实验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