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何雪培:玉树建设会出现我身影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0-09-08 字体:

来源:湖北日报   网址:http://news.163.com/10/0908/05/6G1M71LK00014AED.html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韩晓玲 实习生 上官征 通讯员 周苏展

    5日上午,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藏族学生何雪培,和父亲一起出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新生报到处。虽然坐了26个小时的长途火车,何雪培仍然十分精神。

    谈起几个月前那场让全国人民心痛和牵挂的玉树地震何雪培马上有些黯然。他家离震中大概有100多公里,所以只是房屋裂了条缝;舅爷爷家在震中,房子震垮了,什么都没了,所幸人没事。“我高中在西宁上学。地震时我正在上课,下课后知道这个消息,紧张得给所有亲人发短信,幸运的是一个小时后收到了所有人的回复,告诉我他们安然无事。”

    何雪培在囊谦开超市的小姑,为灾民们捐出20箱方便面;在县妇联工作的大姑前往震中参与救灾,和许多救援的人一起在那里搭帐篷、救助伤员。

    高考的那几天,玉树的考生们都是在活动板房搭成的考场和帐篷中度过的。尽管睡得不习惯,加上紧张,甚至难以入眠,何雪培最终的高考成绩并不如平时的模拟考试,但他依然满足:“我为那些穿梭在重建工地上的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人们而感动。我欣慰生活在一个团结的大家庭里。”

    全县46名考生中,何雪培是唯一一个考上本科的学生。他充满憧憬地告诉记者:“我选择读经济系,是因为我们家乡不富裕,我想好好学点东西。4年之后,玉树的建设大军中也会出现我的身影。”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