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曾清退9名“超学时”博士生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0-09-07 字体:

来源:长江日报  网址:http://news.163.com/10/0907/04/6FV0Q1VS00014AED.html

   

    本报讯 (记者朱建华通讯员周苏展)昨日,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了解到,该校2008年曾按规定—次性清退9名“超学时”博士生。

    该校今年出台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暂行办法》规定,全日制博士生学制3年,学习年限3—8年;硕士生学制3年,学习年限2—5年。

    该校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昨日介绍,当时这9名博士生均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他们对于学校清退的处理既没有提出异议,也没有申请延长学制。

    这位负责人介绍,被清退的这9名博士生都是通过统招方式正式录取的,其中1人在1995年就考取的博士。清退原因是,在规定的年限内,没有完成论文,未达到毕业要求。

    据统计,该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7000余名,包括博士生700余名、硕士生6300余名。据介绍,该校硕士生中目前尚无被清退的记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