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90后广西女孩24小时站到武汉

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10-09-06 字体:

来源:长江商报   网址:http://gx.people.com.cn/GB/179461/12637492.html

 

    “请问助学贷款是在这里办么?”昨日上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处,一个身穿紫色T恤、个子瘦小的女生犹豫了很久,才站到工作人员面前询问相关手续。

  在众多被家长前呼后拥送来报到的新生中,这个女孩显得特别单薄。她叫江国静,来自广西玉林,今年20岁。因为觉得往返160块钱的火车硬座票太贵,两天前,她独自一人从家里扛着一大堆行李,买了一张站票上了火车。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在火车上一共呆了24小时。

  江国静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个哥哥,以及两个弟弟妹妹。因为妈妈脚不方便,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只有爸爸一个,“一年到头几乎没有收入”。

  虽然同学都是买的卧铺票,但因为一张要200多块钱,江国静想都没想过。她只买了一张站票,用录取通知书买票可以半价,只花了40多块钱。

  “火车到站的时候,我看到外面的楼好高啊,就想可能是武汉到了。”9月2日上午10点多,江国静跟同学到了武汉站。她的行李很多,包括两床棉被,两大包衣服。“我把冬天的衣服也都带来了,听说武汉的衣服很贵。”

  “我是乡下孩子,从来没出过远门,一个人来上学,我也很害怕。”江国静说,现在她最关心的,是要尽快在学校里找到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自己解决一部分生活费。“来的时候爸妈给了我1000块钱,这是家里所有的钱了。”(记者刘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