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范献龙入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0-08-12 字体:

来源: 网易  网址:http://news.163.com/10/0812/06/6DS87R8M00014AED.html

 

 

    本报讯 (记者朱建华 实习生周恋芹)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范献龙成为96名候选人中唯一的“80后”。

 

  记者电话连线范献龙。他说,自己对家人心怀愧疚。1981年12月出生在荆州市一个农民家庭的范献龙,2004年大学毕业后投身乡村基础教育。期间,他累计步行4000多公里,走访数百户山村学生家庭,与家长们建立密切联系。

 

  范献龙被提拔为神农架林区下谷坪民族学校副校长,还成了林区政协常委,近年来获得十多项荣誉,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范献龙的“荣耀”并没有改变家庭的处境。他的父亲、弟弟、妹妹现在都在外打工。他也就是在逢年过节时给父母一个问候。

 

  范献龙在电话里吐露心声时说:“我亏欠家里。”经过几年省吃俭用,他靠薪水和资教政策的奖励金,已还清读大学时的12400元助学贷款。

 

  尽管这几年下谷坪民族学校累计获得政府财政投入超过800万元,但让他忧心的是,学校师资结构不合理,缺乏体育、音乐、美术等方面的专业教师。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