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学生赴瓮安关心留守儿童

来源:贵州都市报发布时间:2010-08-06 字体:

     贵州都市报7月15日消息(记者 申红珊 通讯员 李沛 刘毅 方西振) 7月初,一群特殊客人的到来,打破了黔南州瓮安县小河山乡大河小学的宁静。他们就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7个大学生。他们不仅带来了送来了文具、书籍、体育用具,打算修建2张乒乓球桌。还将给小朋友们带来“英语口语”、“户外拓展”、“声乐艺术”、“动画播放”等形式多样的课程。

 

     据悉,此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大河小学开展的是“心系西部”服务、实践、调研活动。大学生们为小朋友送来了价值6千多元文具、书籍、体育用具,另筹资3千元拟建2张乒乓球桌。同时,大学生们还将为200余名学生带来“图片展示”、“英语口语”、“户外拓展”、“声乐艺术”、“思想品德”、“动画播放”等形式多样的课程。

 

    另外,队员们还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展开走访调研,探寻“留守儿童培养”、“困难群体帮扶”等问题的现实状况。活动后,大学生们通过与乡村教师座谈,交流了许多新颖的教学方法。许多大学生还与贫困小学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长期志愿服务。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已持续在瓮安开展类似活动三次,今后将每年开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