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发布时间:2010-07-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强) 2010年7月9日,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党员学习大会,公司全体党员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滨同志主持,周景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背叛与忏悔》。随后周景明副校长就“反腐倡廉”这一主题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周副校长指出,面对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政治格局的新变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种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反对腐败是我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副校长结合一些高校出现的职务犯罪事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守自己的权利底线和道德底线,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面对社会上层出不穷的腐败现象,他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制度的创新,强调权利要在阳光下操作,并结合古今中外腐败案例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的巨大考验,要求大家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切不可理论脱离实际,领导脱离群众。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都应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加决策透明度,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能力。

 

    与会同志认为周副校长的报告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员廉洁自律的角度,旁征博引、紧贴实际、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是对公司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理论教育和生动警示教育,又是一次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的实际培训,对公司今后发展起到积极地指导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