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吴汉东:中国知识产权的布道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0-07-11 字体: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址:http://ctdsw.cnhubei.com/cnews/cg/201007/t1276722.shtml

本报见习记者张颖 实习生王姗 通讯员锁福涛

 

   

     在中国入世初,他就提出“知识产权制度是中国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在全球化背景下,他强调知识产权一体化既要讲“国际话”更要讲“中国话”。他就是“中国知识产权第一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教授。

     1984年,吴汉东在高校首开知识产权法课程;1986年,他编写了我国第一部知识产权法教材《知识产权法概论》。

     2006年5月,吴汉东走进中南海,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解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制度建设。他先后为国家相关部委、二十几个省市的领导和30余所高校做过上百场专题报告,被媒体称为“中国知识产权法制事业的布道者”。

     提及武汉目前的知识产权发展,吴汉东建议“武汉要抓住两型社会的建设契机,用国际视野和时代眼光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管理运用为支撑,形成创意产业群。”他充满希望地说:“拥有更多核心技术和专利的武汉必将发展得更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