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党委宣传部举办第八期部内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7-05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马迪思) 7月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第八期部内学习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报主编周苏展以“校报通讯写作时应注意的问题”为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周苏展主编介绍了通讯的几种常见类型,即人物通讯、事件通讯、工作通讯、概貌通讯、主题通讯、小通讯、小故事、专访、特写等,并结合一些大家熟悉的范文,如《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两会”构建和谐校园》等加以简单说明。她总结自身在校报二十多年的采写经验,提出校报通讯写作应注意的八个问题:典型的确立,报道内容要真实可信,行文做到“誉而不媚,毁而不谤”,采访时顾及被采访者感受,多收集旁人的评价,树立正面典型应注意的方面,全面搜集素材,学习优秀文章等。

 

   宣传部部长肖翠祥在总结时指出,校报是校内新闻宣传的重要阵地,通讯写作是高校宣传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技能,大家应从讲座中汲取写作方面技巧并应用到平时工作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