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激越青春 永葆先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07-0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金川)时值201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0届毕业生党员在文沛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以“激越青春,永葆先进”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石龙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出席,201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与会。

 

    会上,石龙老师首先对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前期进展、后期安排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在座研究生党员在即将离校之际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做好总结规划,并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建策。

 

    之后,毕业生党员同学围绕“激越青春,永葆先进”的主题踊跃发言:或追溯师生情谊、支部点滴,或畅谈人生理想、职业规划。07级研究生党支书邹堃同学发言说,三年来,07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支部党员在参与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综合素质。毕业后,我们要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务实奉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李汉明同学发言说,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学院党政史专业的鲜明特点,既规范了我们的思想、学习和行为,也锻造了我们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求职本领,在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之际,我们有更充分的理由和自信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把握机遇,扮好主角,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母校。其他同学也踊跃发言,分别就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研究生课外活动的开展等积极献言建策。

 

     听完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感慨良多,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07级研究生党员入校以来的优秀表现以及在求职就业、文明离校工作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履行宗旨,率先垂范,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帮助未就业的同学做好就业信息获取工作,实现完全就业;二是要转换角色,调整心态,及时总结研究生三年来的学习和实践经验,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之中去;三是要永葆先进,奉献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