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结束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0-07-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华桥)6月22-25日,受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成立的“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委托,学科建设办公室对学校“211工程”三期四个子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是“211工程”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务会作出了“严格程序,以检查促学科建设”的重要批示。为切实做好中期检查工作,齐文远副书记主持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学科建设办公室向学校有关单位发布了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中期检查工作小组,刘可风副校长和组织人事部、财务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与了检查工作。

  学校“211工程”三期四个子项目分别是:新华金融学院的“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整合的“民商事制度创新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会计学院的“会计监管体系创新与国家经济安全”,财政税务学院的“民生财政与和谐社会建设”。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项目建设任务进展情况、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预期效益和标志性成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在三天的检查时间里,检查组深入到相关学院,分别听取了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新明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财税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的主题汇报。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四个子项目基本完成了预定目标,有很好的建设成效,建设成果丰硕,但各项目组仍需进一步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升标志性成果的显示度。此外,检查组就如何加强三期后期建设工作、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提炼标志性成果等问题,和各项目组进行了探讨,形成了诸多共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