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部长领衔重编《财经大辞典》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7-0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陈博) 7月1日上午,由我校负责编撰的国家出版基金重大项目《财经大辞典》正式启动,辞典副主编、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将《财经大辞典》编程“里程碑式”的辞典,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

 

    张光忠教授主持了启动活动。著名经济史学家、我校赵德馨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徐敦楷教授介绍说,1990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了原中南财经大学学者编辑的《财经大辞典》,受到学界关注和欢迎。20年过去了,这本辞典需要“重新编写,不是简单的修订”。徐敦楷教授说,财政部、新闻出版署非常支持,谢旭人部长亲自出任主编,徐敦楷教授任副主编。

 

    徐敦楷希望新的《财经大辞典》能成为“里程碑式”的辞典,“只要编得好,我们就有可能20年重编一次,奠定和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

 

    据了解,1990年版的《财经大辞典》,由时任校长的何盛明教授主编,一共17编,出版后受到学术界和出版界欢迎,曾获中国图书奖。

 

    徐敦楷还对具体编辑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能够在不长时间内拿出初稿。

 

    赵德馨教授应邀作了发言。他强调参编人员要对辞典编辑工作提高认识,“典即准则,典范,我们的辞典应当有相当高的水平,要让读者从中查出一个准则来。”他还就具体编辑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