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英语竞赛落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0-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施乐)  今年6月,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成绩揭晓,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0802班的唐斯同学摘得了国家特等奖的桂冠。

 

    作为一个大二的理科生,唐斯同学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获此殊荣,十分难能可贵。这既是唐斯同学本身英语能力的体现,也是学院近年来充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学生各学科均衡发展的结果。

 

    唐斯坦言,她从初中开始就参加了全国英语竞赛,但每次都只获得国家二等奖,更有一次以零点几分之差与特等奖擦肩而过。因此,此次获奖让她在激动之余,更有一种如愿以偿的欣喜。唐斯学习英语是兴趣使然,比赛于她而言只是一种激励,而非目的。最后的获奖更是多年勤奋水到渠成的结果。她提到,“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在英语中都举足轻重,而她本人尤其重视“说”的锻炼。家住桂林的她,每次暑假回家总会主动找老外练习口语。这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她以英语思维考虑问题的能力,这能够帮助她在比赛中快速思考作答,从而取得好成绩。

 

    由于四六级考试安排在大二下,很多同学在大一大二都放松了英语的学习,针对这一现象,唐斯指出,英语学习讲究持之以恒,不能懈怠。同学们应该改进被动学习的观念,只要每天阅览些英语读物,对英语多一份关注,长久的积累会对英语学习大有裨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