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0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0-06-23 字体:

    6月18日上午,2010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文泓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司法学会、国际私法研究所(台湾)主办,我校法学院、湖北省法学会、武汉仲裁委员会、我校港澳台办公室承办。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和来自海峡两岸私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刘铁铮教授、费宗祎教授、姚仁安教授、王瀚教授、吕岩峰教授等嘉宾及来自海峡两岸数十所大学和司法实务部门的学者、法官和律师参加了开幕式。我校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私法学会黄进会长,台湾地区司法院前大法官、台湾政治大学法律系暨法律研究所刘铁铮教授,湖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姚仁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校党委书记徐敦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刘铁铮教授代表因健康原因不能亲临会场的台湾国际私法研究会会长马汉宝教授向我校赠送了其父——著名法官、书画巨擘马寿华先生的珍贵书法一幅,徐敦楷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这幅书法。刘铁铮教授还个人捐资一万元为法学院设立“国际私法奖学金”,用于资助国际私法方向的优秀研究生。与会的台湾各位著名学者也纷纷“慷慨解囊”,将他们个人著作共计33本赠送给我校法学院。 

    开幕式结束后,在为期一天的会期中,与会代表将就“海峡两岸涉外民事法律适用法的起草与制定问题”、“海峡两岸民商事交往中的法律问题”以及“国际私法的新发展”等三个议题进行主题讨论和会议讲座。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是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大陆)和国际私法研究会(台湾)的共同倡导下,于2005年由两岸国际私法学界同仁共同努力搭建起的一个相对固定的两岸国际私法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由两岸的高校轮流承办。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