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务院最年轻副秘书长曾在汉求学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0-06-23 字体:

   

(丁学东资料照片)

    来源:长江日报    网址: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23/content_3517913.htm

 

    本报讯(见习记者  朱建华) “国务院现任最年轻的副秘书长是我们的校友。”昨日,原财政部最年轻的副部长丁学东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的消息,引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名学生关注。

 

  5月21日,国务院任命丁学东为国务院副秘书长。但由于丁学东公开的简历中并未提及自己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一任命一开始也没有引起该校师生关注。

 

  记者昨日获悉,生于1960年的丁学东,1982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系读研究生,3年后获得硕士学位。“当年的工业经济系导师就招了我们两名研究生。”现为该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的金明伟说。

 

  谈起老同学,金明伟的评价是,“个性很谨慎”,除了工作之外,媒体上几乎没有什么报道。这也在该校另一位与丁学东有过接触的负责人处得到了印证。在他眼里,丁学东为人低调、谨慎,“这可能也是他一直能被委以重任的原因之一吧”。

 

  “我1983年就认识他了,他读研究生时,高我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昨日告诉记者。

 

  叶青回忆说,丁学东人很朴实,很用功,也喜欢运动。“我们当时主要是打排球,有时候会碰在一起。他平时很早就会去教室学外语,晚上又会自习到很晚”。

 

  34岁即任司长之职,46岁成为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50岁时又成为国务院现任最年轻的副秘书长,近年来“60后”丁学东一直备受关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认为,丁学东是我国当前专家型官员的一位代表。“既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该校校友中,目前出任司长及以上级别的官员有数十位。

 

 

  丁学东简历

  1960年2月出生,江苏武进人。1982年在中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系读研究生,1985年获硕士学位,经济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1994年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兼人事教育司司长。

 

  2006年11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08年3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0年5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