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6-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奕  田艳平) 6月21日下午,湖北省人口计生委书记胡菊萍、主任杨云彦、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校长吴汉东共同为“湖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此前杨云彦主任、吴汉东校长签定了共建协议。

 

    为加强我省及武汉城市圈人口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我省高校集中的优势,关注区域人口安全,促进全省人口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共建武汉城市圈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试验区协议书》精神,湖北省人口计生委与我校经过充分协商,决定在我校人口与区域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共建“湖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该中心凝聚了我校人口学、区域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一大批学者,今后将依托高校科研优势,加强人口发展研究,围绕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深入研究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为省计生委实施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上,吴汉东校长、杨云彦主任先后致辞,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和利用彼此的优势,加强学研合作,实现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双赢,将“湖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打造成全国人口发展领域的优秀品牌。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董尚荣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陈小君主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