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友黄进教授与法学院师生座谈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6-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简雯 孙之惠 龙颖) 时值2010年第六届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盛大召开,6月17日晚,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我校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抵达我校,他不顾旅途劳累,刚下飞机就马上与我校国际法和国际私法的老师们亲切座谈,述说着他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深切情谊。

 

    此次座谈会由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担任主持。在座的各位老师对黄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一片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身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的黄进教授侃侃而谈,表示他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刘院长介绍完本校的各位老师后,黄教授亲切的说道,“碰到那么多的同学、朋友以及学生,可以好好的叙叙旧”。随后,黄教授就国内国际法的现状及发展走向阐释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指出湖北省的国际法研究实力十分强大,并分析了各名校相比之下各自的优势: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法依托资源政策等优势迅速发展,而我校的国际法则凭借经,管,法的优势独树一帜。针对国际法学系如何发展的问题,黄教授鼓励各位老师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大家要开阔眼界,鼓励大家多出去看看。后来,黄教授针对申请国家项目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即要打好基础,写好文章还要适当的推销自己,厚积薄发。

 

    第六届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18日在我校召开,黄进教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盛会,并作专题演讲。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