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爱在“端午”行,浓浓敬老情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6-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静萍 李 洁)616日,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事业部成员走进关西小区,为社区老人送去端午节的温暖与祝福。

 

上午11时,志愿者们在关山街关西社区居委会吕主任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六单元六楼的吴爷爷家里,送上了餐点和水杯作为端午礼物。吴爷爷的儿女们平时都很忙,家住六楼的吴爷爷平时上下楼很不方便。法学院志愿者的到来,为吴爷爷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吴爷爷也很热情地招待志愿者们,并说起了自己小时侯在旧社会受苦的经历,告诉志愿者们新社会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应该倍加珍惜。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以前经常联系的王奶奶家中,陪她谈心,还帮助她清扫厨房和客厅。王奶奶还拿出了自己精心整理的歌词本,和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红歌。她热爱生活、乐观开朗的心态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老人。

 

端午佳节之日,虽然烈日炎炎,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是想到能为老人们的生活带来节日的欢乐和夏日的清凉,他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和有意义。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更加理解了老人期盼儿女回家看看的心愿,表示以后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并从自身做起,关怀家里的老人,让老人们不再孤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