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EMBA班受关注

来源:浙江在线发布时间:2010-06-13 字体:

浙江精英热读EMB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再开班

http://zjnews.zjol.com.cn/05zjnews/system/2010/06/12/016682357.shtml

   浙江在线杭州消息(通讯员凯林)上月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浙江班2010级新生面试顺利完成,到昨天录取结果正式出炉,一些被该校录取的浙商将陆续收到正式录取通知书,浙江一些本已取得不俗成绩的企事业单位的高层管理者将有一个新的身份----为其两年的硕士研究生读书生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盘和林介绍说,该校在浙江的招生计划超过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2010级新班(浙江班第九期)将于6月24—27日举行开学典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唯一一家,自从2005年以来能够持续每年在浙江开班招生的外地大学。2005年成为第一家成功在浙江招生EMBA的外地大学,至今一共招生了九个班的学生,已经有近400人选择了浙江班。

  盘和林说,浙江班有两个明显特点,首先,银行、证券、金融、会计师事务所、保险等金融行业精英以及希望在财经、金融方面充电的企业家,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比例明显高出其他群体,这说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差异化竞争战略是成功的,在浙江已经形成不同的EMBA群体,避免与本地大学同质化竞争。为浙商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我们银行省市级分行副行长以上职务的学生20—30人,加上国信证券等金融机构的高管,这部分人群大约占了我们浙江班的学生总数的20%以上。

  其次,老学员介绍为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在浙江早就进入“口碑招生”阶段,从第一个班级之后,每个班级的生源中,老学员介绍率平均超过50%,2010年的新生中,介绍率将高达60%以上。我们对介绍学生无任何激励措施,都是学员主动自愿的。他们就读之后觉得“物有所值,学有所成”,就把自己的亲朋好友介绍过来。这更加说明我们的课程质量、服务等得到浙商的认可。这说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在浙江具备了持续的能力。

 盘和林认为,这两个特点保证了该校EMBA在浙江的品质,我们可以充分选择学生,绝对不会“饥不择食”,我们有选择学生的标准,并不是交钱就能读的,一些具备国家要求的硬件条件,但是未必能够被录取。而这一切来源于我校EMBA独具“财经+法律”特色的课程,我们财务、金融、投资等相关课程达到1/3,是国内最高比例的EMBA之一,这些课程正是学员在实际工资中缺乏的而又是很重要的内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州班即将开学 五点原因受关注

http://china.zjol.com.cn/05china/system/2010/06/12/016682361.shtml

    笔者昨天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广东教学中心获悉,上月底30多名学员完成了笔面试,昨天学校对正式录取的学生发出了录取通知书,2010级广州班将于本月6月24—27日举行开学典礼。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东教学中心招生老师史云波介绍说,这是该校在广东招生第8个EMBA班级。也是目前广东省举办EMBA办学时间最长、学生人数最多的外地大学。和往年相比,今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招生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报名人数多,速度比较快,我们从3月份才正式在媒体发布招生广告,到五月份面试,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即完成了招生计划,比以往的招生速度要快很多。二,行业覆盖面更广:新班学员覆盖生产制造实体企业、贸易、银行金融证券、房地产、教育等各行业。各位学员学习都不孤单、而且各行业间关联度又比较大,有利于学员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和扩充各人的知识面;三,学员对学校认同度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广东的影响力较深,尤其是在政法和金融界声誉卓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特色与优势:

  1、独具“财经+管理+法律”特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始建于1948年,时任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二书记的陈毅元帅亲任学校筹备委员会主任。1985年9月,更名为中南财经大学,为财政部四大直属院校之一,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2000年2月,中南财经大学与中南政法学院强强合并,组建为现今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该校自建立初即以商科见长,连续多年高居全国财经类院校排名首位,政法类专业也跃居全国前十位。该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举办院校,其EMBA独具“财经+管理+法律”特色,致力培养精管理、通财务、善投资、懂法律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官员。

  2、系统学习现代经营管理知识,反思过去,把握未来。

  EMBA拥有世界范围内不同成长阶段、不同经济领域经验的总结和提炼,是升华为智慧的更高层面上的管理哲学。与经济领袖思辨,与和企业精英研讨,教学相长。

  3、师承一流大学知名教授,拥有终身专家顾问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EMBA师资为“三三三制”,即三分之一是本校的在本专业领域属全国顶尖的教授;三分之一是来自国内如北大、清华、人大等一流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三分之一是来自海外如美国、新加坡等著名商学院的知名教授。

  4、搭建事业发展平台,扩展高端人际关系网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班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浙江、山东、河南)已有1000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学员,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精英网络。EMBA广州班已经成功举办7期,学校成立了“EMBA华南校友会”,为学员积累人脉,丰富社会关系网路,拓展事业空间提供高端平台。

  5、入学要求注重能力,授课形式灵活实际,适合高管特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EMBA入学以面试为主。授课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实际,多采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企业考察、海内外短期培训、互动研讨等学习方法,为经验丰富的高管人员量身定做,将现代管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已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作者凯林)

 

“老总学生”天价读EMBA的有趣理由

http://china.zjol.com.cn/05china/system/2010/06/12/016682366.shtml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史云波)50多岁的“老总”为了给儿子做个榜样,自己报读硕士学位班,学费16.8万。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EMBA广东教学中心获悉一种有趣的现象。

  据悉,EMBA中文名称是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价格从十几万到三四十万不等,一般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就读,这些学生年龄平均近40岁。昨天采访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东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向记者介绍了一些花天价读书的有趣的理由。

    十多万学费学会讲“管理故事”

  一位参加EMBA面试的企业家说,我们这个层次和年龄的人,就是实践经验多,缺乏的就是理论知识,缺的是把实践经验串联成理论的那根线。盘和林介绍说,EMBA不仅仅让“老总学生”学习到系统商业新知,还能学习到一种商人的共同“工商管理语言”,比如,大家讨论一种商业行为会统一到“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等等商业语境中,共同的学习背景缩短彼此之间的交往距离,类似一种商人之间的“普通话”。

  盘和林说,我经常听到一些学员所在单位的中高层干部反映,我们老板自从上了EMBA班之后,现在在公司讲话是一套套的,很多管理故事,让我们觉得水平很高。

  五旬老爸读书不为文凭为儿子树榜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广州班上,每年都会遇到一些年龄50多岁、甚至近60岁的学生,硕士学位对他们来说,已经再无提升职务等等功利需求。一位某银行省分行副行长说,到我这个年龄,读书仅仅就是为了学习一些东西,文凭对我们意义不大。

  前不久,一个年过五旬的民营企业家学员,报名时说,我读书不是为了硕士文凭,再充电的前提下,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儿女做个榜样:老爸这么一把年龄了,工作这么忙,还在读书呢!

  据介绍,其实这并不是个案,还有不少人是这个目的,以前一个官居副厅级学生,就明确跟盘和林说了读EMBA的理由,我读书其实用处不大了,已经快退休了,硕士文凭几乎没有意义了。但是我是为我儿子读书的,不能让我儿子的同学觉得,他老爸尽管官做的高,文凭却不高。

  做论文总结公司,省下一笔不菲咨询费

  精明的“老总学生”读书也是精打算盘。他们除了认真学习充电意外,还想收回读书成本呢。他们把做毕业论文当成一个企业咨询管理的机会,等于节约了一笔不菲的咨询费用,一般来说,一次公司管理咨询费用在10--30万。这些“老总学生”的毕业论文就写自己公司的,用几个月时间,与导师一起系统地、站在一个高度来总结公司的情况,比如营销策略、公司战略。某房产公司总经理郑先生对记者说,这几年来我公司的战略都是按照EMBA毕业论文写的来执行的。当时他的论文指导老师是一个著名的投资专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说,论文写作是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整个学习画句号的环节,也是提升和回报的环节。

  挖人才或者找合作伙伴

  盘和林也常常遇到这样一种现象,EMBA班一毕业,结果跳槽到同学的企业担任高管或者做CEO,道理很简单:长达两年的相处,彼此都很了解,比找猎头公司更加靠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读完EMBA,就不会原来的公司了,两三个同学合伙创业开公司了。

  盘和林说,应该承认,拿一张硕士文凭也是很多人读EMBA重要的原因之一,目前活跃在经济一线的“老总学生”们,当年的教育资源等原因,并没有接受商学教育,“补文凭”成为他们的需求之一。金富士集团生产中心总经理张世牛说,仅仅拿一张文凭,花十多二十万的巨资拿一张文凭也会觉得不划算,不过我们想“一箭双雕”:一是了却读硕士的心愿,二是也想“充电”,实实在在提高一点自己的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