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举办“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讲座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6-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潇 谭方丽) 2010年6月10日晚,由金融管理者协会(FMA)主办的关于宏观经济分析的讲座暨GIC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开幕式在文泉三楼会议厅如期举行。讲座主讲人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宪教授。黄教授主要从事货币金融学和金融机构管理的研究和教学,是金融界举足轻重的领军人物。

    讲座开始前,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致GIC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开幕词。他首先热烈欢迎黄宪教授前来。紧接着,唐教授介绍了GIC(即Globe Investment Competition)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提到我校已经建立的“FMA财大分会”,呼吁大家积极参与。

    讲座开始前,黄宪教授自我介绍中表示自己“对财大感情很深”、“与财大有很深的渊源”,引起在场的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接着,黄教授开始了题为“我国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分析”的讲座,他表示,对金融危机“宏观源”的分析将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这场危机的性质和恢复过程的复杂性,对判断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和改革方向、经济结构的变化趋势是不可或缺的,更有助于微观主体制定发展战略。在讲座中,黄宪教授还图文集合地把中美两国的经济现状进行了对比,随后又对VISA和银联的使用新策做了探讨等。整场讲座中黄教授幽默睿智的谈吐,获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