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06-12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通讯员  小迎)   6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0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0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学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石龙老师出席,0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莹同学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议题和要求作了说明。并就如何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特点,围绕“五个好”和“五带头”的总体目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要求同学们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刘淑松同学就党支部活动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研究生党支部要通过开展“全面型学习”来拓展自己的学习领域,党员个人应注重“研究型学习”来抓住学习重点,充分利用好本学院的学科特长,营造深入思考、相互探讨的学习氛围。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吴伟伟同学就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学习机制如何长效化和规范化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党员学习过程的管理与督查,把学习的考核结果纳入到党员的综合评价体系,作为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形成符合高校党建特点和研究生党员实际的学习考核机制,从而确保学习型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的金秋霞同学指出,广大研究生党员在提升专业素质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全面素质的提高,从而切实达到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和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基本要求。其他同学也就学习方法、支部制度的健全、学习形式的灵活性和群众参与的广泛性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的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决定在下一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一是要结合学院党、政、史专业特色开展研究型学习,以“人文化成、融通创新”为目标,营造深入思考、相互探讨的学习氛围;二是建立和完善研究生党支部的理论学习考评和激励机制,从制度上规范学习,防止学习走过场;三是研究生党员应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利用学院和专业特长来加强学习,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凝聚、激励广大同学永远跟着党前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