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澜大讲堂 绩效管理变革实践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6-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力 魏琦珏) 6月10日下午,马应龙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覃智响先生应邀做客文澜大讲堂,在文澜110教室举行了一场以“绩效管理变革实践报告”为题的讲座。该活动由校团委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校团委书记王前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曼出席讲座。

    覃总监以绩效管理理论为基础,结合马应龙药业的管理实际,立足实践,分别从“浅谈绩效”、“马应龙过往绩效管理状况”、“存在问题”、“现行绩效体系解决方案”四个角度进行讲说。讲座开始后,覃总监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抛出了“你对绩效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的提问。在倾听完大家的回答后,覃总监系统地给出了目前公认的绩效五要素,即“KPI(关键绩效指标)”、“SMART原则”、“360度考核”、“平衡记分卡”、“BSC(定量和定性指标)”。同时,他还提出了自己对绩效管理的见解,他认为绩效管理体现的是组织从最初的行为选择到最后效果全过程的控制,而绩效考核只是事后评估工作的结果,但仍是绩效管理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介绍完相关理论后,覃总监通过引入“目标设定”、“目标跟踪”和“目标考核”这三大绩效管理的实现环节来向同学们介绍马应龙药业集团过往绩效管理的状况。他结合马应龙药业集团实际使用过的相关图表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企业扁平化的组织结构以及考核周期的设置、任务书的制定等具体内容。这让同学们看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全过程。此外,联系 “目标设定”、“目标跟踪”和“目标考核”三大实现模式,覃总监邀请同学们和他一起分析马应龙过往绩效管理的不足。他和同学们一起归纳出绩效管理缺乏沟通、考核周期设置不合理、绩效跟踪周期方法机械等十一个问题并通过讨论逐一对这些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如建立绩效管理三级组织结构、严格任务书制定等等。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