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普通话大赛决赛 冯长捷、朱翔获一等奖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6-10 字体:

   

杨灿明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晓燕  学生通讯员 陈娉婷)经过各学院初赛和校语委办组织的复赛,6月9日晚,我校十三个学院的15名选手最终相会于“湖北省第四届普通话大赛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年普通话大赛决赛”的舞台上,与他们同台表演的还有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五位留学生。副校长杨灿明、教务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观看了比赛,法学院、新闻学院、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校教务部、语委办、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协办。

     1号选手朱文娟在忧伤的背景音乐中朗诵了《江芦的咏叹》,她声音悦耳动听,充满感情,现场的观众在不知不觉中被她感染了。5号选手朱翔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巴金先生的《我的心》,他声音起伏落差大、抑扬顿挫,他的朗诵精彩地展示了巴金先生的内心世界,他朗诵结束后,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0号选手冯长捷为大家带来的《蜀道难》将诗人内心的情感毫无保留的表现出来,他富有激情的演讲为现场带来了一个小高潮。参加本次比赛的20名选手中有5名来自国际教育学院,虽然他们的普通话发音和其他选手相比较弱一些,但是他们的激情却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看到了来华学子对汉语的热情。

    决赛中,评委点评穿插其间,现场对选手们进行技术指导,“朗诵之朗非大声也”,选手不应一味地追求声音的慷慨激昂,而应用学会运用朗诵技巧并注重情感的传达;选手语速上缺乏节奏感、声音处理不够是造成影响选手得分的主要原因等。选手们的表现渐入佳境,精彩不断。

    最后,十号选手冯长捷和五号选手朱翔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来自俄罗斯的恩惠则获得了留学生组的一等奖。刑司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组织奖。

    本次校内决赛的两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于今年九月举办的“湖北省第四届普通话大赛”。(摄影:张建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