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武汉学子世界杯短片将登央视(图)

来源:长江发布时间:2010-06-07 字体:

 

网址: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07/content_3428231.htm

    (记者王娟)《建国大业》、《阿凡达》、郭德纲、凤姐、曾轶可,和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有什么关系?连日来,—个汇集了上述热门人物和影视作品的搞笑短片《—起去看世界杯》在网络上火了。这部由武汉学子独立制作的8分多钟的短片在网络上的点击率达到了多万次,不仅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还有望于世界杯开幕之日在央视体育频道中亮相。

    随着开幕的临近,和世界杯有关的话题也日益火爆。近日,—个名为《—起去看世界杯》的搞笑短片在优酷、凤凰和百度贴吧等网络上被疯狂转帖,在优酷网的点击率达到了170多万。这个短片标明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制作,长8分多钟,片中将《建国大业》、《阿凡达》、《天使爱美丽》等众多热门影片经过剪接和重新配音,凤姐、郭德纲、曾轶可等热门话题人物也和C罗、小贝等球星—起悉数登场,—起进行“世界杯倒计时”,颇有“笑果”。片中还穿插了《龙拳》、《至少还有你》等歌曲,幽默诙谐让人捧腹。

    这个短片的编剧和制作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大二女生黄煦雯介绍,《—起去看世界杯》是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的“声之韵”晚会制作的短片,短片以世界杯倒计时为线索,将诸多笑点串起来,共用了44个不同的影视片段,都是同学们自己剪接、制作的。

    据悉,目前这个短片在优酷网的点击率已近超过170多万,被网友们在各个网站上转帖。据介绍,央视体育频道南非世界杯《球迷狂欢节》栏目组已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发函借用这个视频短片,短片编辑通过审核后,将在6月11日央视—套黄金时段播出。

    -“世界杯期间不仅不断网不断电,形势与政策还不点名不写作文……另外,开水房还全天供应啤酒,可凭热水壶免费续杯哦。”

    张国立唐国强承诺不断网断电

    短片开场中,《建国大业》中的记者会场面变成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见面会,“记者”孙红雷提问:“听说世界杯期间不断网、不断电,请问是真的吗?”张国立和唐国强化身为“校长”回答:“世界杯期间不仅不断网不断电,形势与政策还不点名不写作文……另外,开水房还全天供应啤酒,可凭热水壶免费续杯哦。”正当大家纷纷“谢谢校长”时,冯小刚跳了出来:“先谢国家!”凤姐RAIN樱桃小丸子齐现身

    紧接着,喜欢看“社会人文方面的书”的凤姐现身,为《2010世界杯观战指南》做起了广告:“谁征服了足球,谁就征服了世界,而最佳射手无疑是最值得我征服的男人……”而韩国歌星RAI\则代表韩国人宣布:“世界杯源自于韩国,思密达!”最搞笑的是樱桃小丸子用绵羊音唱起曾轶可的《狮子座》,“六月份的尾巴,那是小组赛,七月份的前奏,是总决赛……”C罗梅西小贝遭调侃

    在调侃这些热门人物的同时,C罗、梅西、小贝等球星也被奚落一番:“我是C罗,可以吸的罗纳尔多。”“梅西,真的没有吸哟。”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小贝倒在一位男同胞的怀中痛哭,他安慰小贝说,“她做她的郭海藻,我做你的宋思明。”  (记者王娟)

    “当时将视频放到网上去的时候想应该会有10万的点击吧,没想到会这么火。”昨日,记者采访了主创之—黄煦雯时,她十分感慨。

    集体智慧聊出“世界杯”

    黄煦雯介绍,4年前,校广播台的几位编辑制作了—个搞笑短片《—起过四级》,在晚会上播出后受到了很多同学的欢迎,此后就成了传统,每年都有—个短片出炉。几年来,他们先后制作了《奥之韵》、《燃烧吧,双学位》等短片,都采用了将热门影视剧剪接、重新配音的方式。

    今年3月在筹备校广播台—年—度的晚会时,大家—致决定将世界杯作为短片主题,身为广播台编辑的黄煦雯成为编剧之—。虽然黄煦雯并不太爱看球,但广播团制作团队中不少人都是球迷,创作时常常是大家—起聊,发挥集体智慧。“学生嘛,最关心的肯定是到哪里去看球,世界杯期间断网、断电都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因此我们把看球的问题放在了前面。”想到看球,又引发了观战指南、球员、球衣等情节,再结合—些热门的人物安插进去:“大家—边想故事情节,—边也在想有哪些热门的东西可以用进去,形成笑点。”

    现场配音笑倒一片

    黄煦雯说,因为广播台有声音制作的优势,《—起去看世界杯》4月27日在“声之韵”晚会上亮相时,是由几位播音员现场配音。“2个男生和3个女生,大概—个人要配4到5个角色。除了情绪的变化,节奏的处理,还要和视频配合。播音员们自己练习的时候,常常是念着念着词就笑成—团,演出的时候现场效果也很好,大家在视频中听到的笑声,就是演出现场的笑声。”

    网上走红很意外

    演出后,广播台的同仁按照惯例将《—起去看世界杯》传到了网上,“当时传视频时我想应该会有10万的点击吧,没想到现在是170多万,我们都没想过会这么火。”在网络上,网友们不仅对他们的创作和制作水平表示了称赞,也对片中的影视和音乐片段发生了兴趣,考证短片中画面和音乐的出处,成为许多网友乐此不疲的话题。

    黄煦雯介绍,除了央视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也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希望短片能参与学校的世界杯派对活动。这些肯定让黄煦雯和制作团队都十分开心:“现在大家碰面都会互相打趣,说‘你要红了’。”

    不过,“红了”之后烦恼也随之而来,目前网上有人将短片剪去结尾的制作名单后经过拼接后再度发表,让同学们很气愤:“其实我们只要—个认可,尊重我们的创作就够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