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6-05 字体:

    新闻网讯  为了深化新闻实验教学改革,培养融通型新闻人才,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系近期成功举办第二届新闻实验教学学术研讨会,全系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并提交和宣读教研论文。教务部和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教务部副部长陈勤舫首先从教育部关于实验教学的有关规定等阐述了高校进行实验教学研讨的意义和任务,并对新闻系定期举办实验教学研讨会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表扬。

    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书记殷修林、副院长吴玉兰和副书记余启军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新闻学专业如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效率,培养融通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围绕新闻专业课程中的实践教学与实验环节,展示实验成果,探索实验教学新思路。如吴玉兰的《<经济新闻报道>创新教学体系探索与研究——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殷修林的《关于高校新闻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思考》、刘兰珍的《新闻采访学课程中实践教学环节探讨》、余启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等新闻传播学教育的“四化”体系》等,从不同角度系统地总结新闻专业学生实训课程的已经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革的思路。

    新闻学院新闻与广播电视实验示范中心全体人员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就实验室的制度建设、管理规范和教师们进行了有效沟通与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实践教学改革论文近二十篇,十多位教师宣读了自己的研究论文。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总结表示,研讨会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实际进行交流,为新闻系今后教学改革奠定了理论基础,为新闻类学子成长带来了希望,也为学院其它各个专业今后实实在在地开展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