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数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二次理论学习

来源:统数学院发布时间:2010-06-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玉) 2010年6月3日下午两点,我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期理论学习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期理论学习由学院刘洪副院长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赵新泉院长、徐映梅副院长、赵凯副书记以及各系系主任、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刘洪副院长于2009年曾到延安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结合自己的这段学习经历,刘院长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报告。在报告中,刘院长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让大家对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之后,刘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指出延安精神的形成经历了孕育期、形成期和成熟期三个阶段,并对其各个阶段的特征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刘院长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刘院长的报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信息翔实、主次分明,让参加理论学习的老师们受益匪浅。针对刘院长的报告,围绕“怎样与时俱进,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这一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和赵新泉院长对刘院长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布置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三期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

学习现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