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梁成意老师公益讲座引导学生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6-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余玉华)5月30日晚近10点了,文澜106教室还灯火通明,一位中年教师正在和现场的众多学子探讨站法律人的知识品格,他就是09级宪法学教师之一梁成意先生。

    据悉,梁老师此前给学生上课时都会利用课余时间给班里学生做一个公益讲座,和大家交流学习法律的各种问题,这一届也一样,只不过时间比较特别,是在期中的一个周末晚上。讲座中。梁老师准备了一份简洁的PPT,上面列了讲座的提纲,然后就开始旁征博引、有条不紊地开讲了,他根据我校的教学特点和社会法律环境先后解读了法律人的专业技能、政治智慧和法律人格,重点强调法学专业的学生要练就好口才好文笔,把法律和社会现实有机联系起来。其间,他分析了当今社会的很多现象,也从中西方大量古代的政治故事提炼了各种观点,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信仰、谦逊、妥协、良知,是梁老师根据他的研究总结出来的法律人的四种必备人格,每个词涵盖了很多政治智慧,“法律人格的最高境界是笃行,因为你们是我的学生,所以我希望各位以后能在法学的道路上有所作为。”

    为时近三个小时的讲座最后在热烈的讨论中告一段落,同学们在老师的良苦用心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