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长江日报:武汉4高校迎来合校10年

来源:汉网发布时间:2010-06-01 字体:

来源:汉网  网址:http://news.sina.com.cn/c/2010-05-29/021617578487s.shtml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李佳) 10年前的夏天,武汉地区“教育版图”重新绘就:新组建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相继成立。

  武汉“教育版图”重绘的背景是:上世纪末,中央针对高等教育管理过于集中、条块分割、低水平重复建设等问题,按照“共建、调整、合作、合并”的“八字方针”,开始对我国高等教育进行院校大调整。

  从时序上看:2000年5月26日,由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组建的华中科技大学成立。

  同一天,中南财经大学与中南政法学院组建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次日,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为武汉理工大学。

  同年8月2日,原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今年初,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提出,要认真总结合校10年经验,进一步明确武汉大学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本月25日晚,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主题为“光荣与梦想”庆典晚会。该校校长李培根与分穿红、白、黄、橙4种颜色T恤衫的6000名师生相聚在一起,回味10年成就、展望未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书画展、校史校情纪念等活动纪念合校10年所取得的办学成绩。武汉理工大学通过“五月讲坛”等系列活动纪念合并组建10周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