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都市报:韩国“服务员”老师赢得学生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0-06-01 字体: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址: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00601/ctdsb1086033.html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董佳闻 周瑜 吴杨)一名来武汉执教仅3个月的韩国老师,成为了学生的知心朋友,受到了广泛赞誉。昨日,面对记者采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国籍教师金承仁这样诠释教师的职责——“老师就是为学生服务的,老师就是服务员,当学生需要我时,我就得跑过去。
       
金老师一开口,标准的普通话,很难让人相信他是名外教。原来,早在高中时代,金老师就迷上了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并在2003年到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和金老师一起工作的同事提起他的汉语赞口不绝,如果不事先知道他的国籍,肯定不会从口音方面听出他是外国人的。
      
金老师是在今年3月来到武汉的,主要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艺术系学生的动画剧本创作、分镜头脚本设计和动画运动等三门专业课。来到中国,我的使命就是以艺术和动画为介质,在中、韩两国学术和文化的交流和互通上建立一座桥梁。金老师这样给自己定位。每次上课,金老师都给我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一直在讲台和我们的座位之间走来走去,检查、评论大家做的动画,一丝不苟,每个细节都不放过。课堂气氛也被他幽默的言语调动得很活跃。一名学生这样评价。谈及此,金老师笑着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教的学生必须超过我,这样我才能算成功。
      
最近,金老师正忙于课程和将于10月举行的武汉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每天早上八点到办公室,晚上九点多才离开,有一次甚至因回去太晚,被大楼管理员锁在楼里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