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研究生交流就业经验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5-3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青) 法学院研究生一年一度的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年5月28日上午在文添楼409隆重召开。法学院党委蔡明辉书记、研究生党总支叶佩华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刘保平老师参加了交流会。来到本次活动现场交流经验的是三位2007级的毕业生,他们分别在公务员、金融系统、律师事务所三个领域有着丰富的求职经历。

    肖宝玭来自行政法专业,曾进过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面试、北京法院的面试、上海公务员的面试、并考上宁波正海区法院及广州公务员。师姐坚强乐观,以其丰富传奇的经历现身说法,从参考书籍、网站论坛、备考策略到国考、省考的面试特点、面试流程,为我们详细讲解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

    龙海洋来自经济法专业,曾考入光大银行、广州电信、中行浙江分行,现定中行杭州分行。师兄自信幽默,不断地鼓励我们在面试中,无论竞争环境如何残酷都要自信从容,展现自己最闪光的一面,不要被竞争对手的光环吓到,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此外,师兄特别提醒我们关注细节,在简历的制作、面试时着装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晏子楠来自知识产权专业,其目标锁定公司和律所,不断挑战自我,现定于山东一家大型公司。师兄积极上进,为有志于律师行业的同学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鼓励我们树立信念,认识自己,着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实力。

    毕业生分享经验之后,叶佩华书记介绍了就业形势和政策。我校2007级研究生的形势比较乐观,目前已经确定的就业人数已经有500多名,相信随着之后湖北省和其他省市公务员考试的开展,就业人数还会不断攀升;叶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并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我们在就业时要定位准确、慎重选择,而且特别强调履行就业协议的重要性。

    法学院党委蔡明辉书记为此次就业交流会做了精彩深刻的点评,并对我们2008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自信,坦然面对;二是客观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及早进行职业定位;三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求职时既要有重点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灵活的调整。蔡书记最后强调“专业知识是我们的高度、人文涵养是我们的厚度”,并鼓励我们从这两方面提升自身素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