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研究生与法官交流实习经验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丽娟) 5月14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赴东莞实习的全体法学院研究生和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举行了一次党日活动交流会,会议在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中层干部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交流实习经验,永葆党员先进性”。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学坚,民三庭庭长黎长勇等。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挂牌定点的实习基地之一,此次来实习的研究生共49人,均来自法学院2008级。

    会议伊始,陈院长以他工作的种种经历来说明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好高骛远。他还谈到兴趣和爱好对工作的帮助,提倡大家注重培养各方面的素养。黎庭长讲话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告诫我们要注重培养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和工作态度;三是培养兴趣爱好对生活和工作所产生的积极影响。随后在场的同学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陈院长、黎庭长兴致勃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会议还对与实习相关的事项做出了安排。经济法陈婷就实习生与民二庭合办生日晚会的事项做了简要的通报,并提倡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出演。最后,实习生领队章远双发言,强调大家在实习的最后阶段更要注重纪律,注重素养和注重学校的声誉,以及离院需办理的相关手续和实习鉴定等事项,她还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创作实习相关的论文作品,向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期刊《原法》杂志投稿,最后还与实习同学分享了5月份参加东莞法检系统公务员面试的体会和经验。

    这次党日活动促进了法院和实习生的近距离沟通,体现了第三法院对广大实习生的重视和关怀;同时同学们也认为,这次实习,理论结合实际,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是学生党员在社会上进行的一次党员先进性的积极实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