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走进启慧 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婷 王亚冲)  5月20日,10名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在志协会长颜燕军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与中心的小朋友们一起上课。

 

    武汉启慧特殊儿童教育中心成立于2003年10月,是目前湖北地区规模较大的自闭症及相关发育障碍儿童的早疗培训机构。成立至今,已接收自闭症儿童180多名,其它障碍儿童60多名。今天,志愿者们来到的是日托1班。班上一共有10个小朋友,他们大多数都不会讲话,接受能力差,好动。这次志愿者的主要任务辅助他们上课。

 

    首先是小朋友们的游戏时间。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传球,表演节目,然后又带着他们玩老鹰捉小鸡。在这期间,有志愿者被小朋友抓伤,有志愿者的眼镜被小朋友摘掉,但志愿者们仍耐心地陪小朋友玩,纠正他们的错误姿势。另外,还有几位小朋友特别好动,志愿者们便想方设法让他们安静下来,耐心地教他们。最后是小朋友的粗大运动时间。于是,志愿者带又着小朋友跑步,走平衡木,玩跳床等。

 

    到分别的时候,小朋友们与志愿者都依依不舍。最后,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和学校的老师也向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