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治安学完成部级重点课题 专著出版

来源: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0-05-27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 洁)近日,由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主持承担的公安部2005年“公安理论及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重点课题“中国社区治安体系构建的科学化”已经圆满完成。该课题由湖北省公安厅及相关实战部门联合攻关,由我校治安学团队共同努力完成,以我国实在的社区治安而不是宽泛的社会治安、以实在的社区治安行动关系而不是抽象的国家政治意识范畴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中国社区治安体系构建的历史与现状的比较分析,采用行为科学研究范式,综合运用行为科学研究方法,在对我国基类社区及其治安体系构建的典型模式进行实证分析的基础上,研讨适用于我国社区治安体系构建的价值理念、理论范畴、基类模型和技术工具,并在这些领域有所突破。

    该课题研究成果,《社区治安体系理论选择及模式研判》一书已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