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行首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0-05-25 字体:

    5月18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华留学生第一届汉语大赛”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副校长杨灿明、和各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合办,校友总会协办。

    比赛分为基础组和进阶组两个阶段进行。来自蒙古、韩国、加纳、巴基斯坦、越南、马其顿、刚果(布)、柬埔寨、贝宁、马来西亚、马里、文莱、布隆迪、多哥等国的选手依次上台,《一棵开花的树》、《乡愁》、《天上的街市》、《中非,世界的希望》、《怀念与感恩》、《我眼中的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在这个舞台上,选手们尽情地释放着他们的热情,用心诠释着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让听众能感受到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努力下,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十七位选手表演完后,是现场抢答,“中国的四大发明是什么?”“文房四宝指什么?”等十个题目一经提出,选手们手中代替抢答器的波浪鼓便响声不断。    

    最后,基础组的三号选手艾维和进阶组的三号选手黄宝珍分别获得了两个组的一等奖。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