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教育部新疆第五调研宣讲工作组来校考察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娉婷 张峥瑜 学生记者 韩博)教育部新疆第五调研宣讲工作组于5月20日来我校进行调研,与学校分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工作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学工部部长阮世喜、校团委书记王前哨等出席。

    努尔登表示,此次来到内地考察,目的就是了解新疆学生在内地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讲话中,努尔登对中南大逐渐加大对新疆地区的招生规模,录取越来越多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表示感谢。

    阮世喜部长向工作组汇报了新疆籍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的基本状况。阮世喜说,目前在我校学习的新疆学生有356人,其中有143名少数民族学生。学校对这些同学的学习、生活十分关心。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强化管理、教育等措施,及时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解决。同时,积极与中央民族大学预科班接洽,甄选素质较高的少数民族学生到我校继续本科学习。学校充分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针对古尔邦节等民族节日,专门划拨经费予以资助。

    教务部副部长葛富平在会上介绍了新疆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新疆部分同学学习基础与汉族同学有所差距的现状,学校专门为他们开设了英语、数学等公共基础课的补习班,并将平时成绩在期末成绩中的比重提高到30%,以鼓励他们努力完成学业。对于部分学生提出的转专业申请,学校也在充分考虑其切实困难后予以满足。学工部部长助理古丽斯坦在会上提出,目前在我校学习的新疆学生状态总体稳定。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学校、自治区等方面应该互相协作,进一步提高新疆学生的自身素质,以增强其就业竞争力。

    努尔登代表工作组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内地的一些兄弟省市对新疆进行了大量的支援,使新疆的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疆今后的持续发展仍然要依靠本土人才。中南大从90年代就开始为自治区培养大学生,希望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地对新疆学生严格要求,使其成为合格的接班人。他谨代表自治区政府、学生家长向中南大对新疆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