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如何应对新闻媒体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5-24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马迪思)5月2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第五期部内学习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宣传部部长肖翠祥在会上为宣传部全体同事带来题为“如何应对新闻媒体”的讲座。

    讲座上肖翠祥首先指出新媒体时代具有互动性、去大众化性和异步性的特点,并分析了新媒体时代新闻形成与发酵放大的过程;他认为,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事件主体在应对突发事件上切忌“只做不说,行胜于言”或“先做后说、后发制人”,而是应该站在媒体角度换位思考,“边说边做、透明公正”。针对高校的特殊地位,肖翠祥表示大学是媒体关注的新闻敏感区之一,与新闻媒体沟通的能力是校内工作人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他特别强调与新闻媒体的交流需做到 “三不”、“五要”,即“不拒绝、不越权、不草率”和“要热情、要专业、要知彼、要知己、要沟通”。另外宣传部全体同志还一起学习了杭州地铁工地塌陷等突发事件在及时处理和有序报道方面的经验。

     部内学习交流会是党委宣传部在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方面的实践探索,本学期已举办了五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