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明不只是标语 更在你我心中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 为了提高同学们文明就餐的意识,新华金融保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文明食堂”活动,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天。

 

    一进五食堂,戴着红色工作帽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即出现在眼前。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规劝、引导、示范的方式来提醒大家排队就餐,并在用餐后将一次性餐具返还到餐具回收点。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使同学们养成文明就餐的行为习惯,以提高大家的用餐效率和规范食堂的秩序。尽管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天,还是有个别同学不太愿意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没有树立“文明就餐“的意识,即使志愿者一再提醒也没有将餐具放回回收点。

 

    负责人介绍说,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据悉,为解决这个问题,公管志协在食堂门口新增加了一个展板,以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主要措施。为了让“文明食堂”的意识进一步深入大家心中,进而达到创建文明校园的目的,在活动的后期还会增加一些标语和横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