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明食堂”试点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21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灏 魏琦珏) 5月15日上午10点,“文明校园建设”之“文明食堂”试点行动启动仪式在五食堂举行。膳食中心负责人、校学生会有关负责同学、金融学院和公管学院团学联志的同学以及五食堂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解宇主持。膳食中心负责人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通过同学们的努力将文明就餐的理念传播到广大同学和教职员工中去。并表示,膳食中心也会尽全力给予此次活动帮助。

 

    “文明食堂”行动旨在改善食堂的硬件设施及优化食堂环境,同时提倡同学们在食堂文明就餐,培养同学们的文明习惯。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行动。他们的工作包括引导学生排队打饭,提醒就餐后将餐具放回指定处,以及引导学生提高安全保护意识。

 

    据悉,在前期的“文明建设校园系列活动之——文明五‘星’食堂”竞标中,公管学院和金融学院中标。承办方和食堂面向就餐学生进行抽样调查,为食堂在安排菜样及菜式搭配上提供参考;取消一次性餐具的使用,采用消毒不锈钢餐盘及木筷以及改善食堂环境等。承办方还将采用展板、横幅和标语的形式来宣传此次活动。预计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