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走近世界经济 领略教授风采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倩)5月15日晚,文泉楼财税学院会议室里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国社会科学系杂志社经济室许健康教授拨冗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这一场以“马克思与当前世界经济”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会议室里座无虚席。

 

    许教授从当前的世界经济危机入手,讲解了危机的原因、影响和各国的应对政策,并具体分析了中国的国情和经济现状,指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接着许教授联系到马克思的《资本论》,并融合不同经济学派别的思想,从多个角度看待问题,他还用幽默通俗的语言列举周围发生的现实事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最后许教授介绍了最近的一些理论研究成果,提出不同的研究方法。许教授的精彩演说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为互动环节,两名学生分别提出了产业结构转移、债务问题和劳动报酬问题,许教授都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由于时间关系,提问人数有限,这一环节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最后,由日本国岛根县立大学综合政策学部教授张忠任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许教授高度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并评价其演说信息量大,含金量大,具有跨度、广度、深度、细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贯穿哲学思维,分析入木三分,给人深刻启迪。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