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关注新闻悉天下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5-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符春苗 刘雅璐) 5月14日晚6点50分,“大别山杯”第十届华中高校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暨湖北省高校主持人选拔大赛半决赛在武汉大学人文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有武汉地区十一所院校,上千名选手报名参赛。进入半决赛的共27名选手,其中就有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08级学生杨望。

    本次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自我介绍,新闻评述,看图论新闻。全程将选出11名选手晋级决赛。杨望同学的自我介绍简单明快,真诚坦率,“不同于以往参加演讲比赛,辩论比赛,10号选手本次参加主持人选拔赛!”一句话体现了杨同学的自信以及丰富的参赛经历,这也使得杨同学的第一轮比赛给评委留下了别具一格的印象。

    第二轮中,杨望同学的评论不仅流畅完整而且观点深刻犀利,取得了较高的成绩。

    第三轮中,杨望同学抽到的是一名铁路工人横躺在铁路上安然入睡的图片,就着这幅图片,她不仅为我们初步描述了图片的表现内容,更深入挖掘出了国家缺少对底层工作人员的福利保障尖锐的社会问题,其“画里有话”的评论引发了我们的深入思考。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杨望同学晋级决赛,赛后,她不断地询问我们有哪里做得不够好,看得出她很重视这场比赛,希望她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