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王均平出席 “司法行为·东岳论坛”

来源:法律实验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0-05-19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洁)中国行为法学会、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于5月15日-16日在山东泰安共同主办了首届“司法行为·东岳论坛”。我校法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王均平教授应邀前往参加。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有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办公厅有关人士及山东、浙江、江苏、湖南、广东、海南、北京、上海、重庆等省、直辖市的高院、检察院代表和我国法律界的知名专家。

 

    此次“东岳论坛”的主题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我国司法职权优化配置和司法行为科学化。会议就“优化司法职权配置与审判行为科学化”“司法行为规范化研究”等七个议题进行讨论,分别由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司长青锋,司法部研究室主任王公义,中央党校卓泽渊教授等主持。会上,王均平教授就“司法行为规范化研究”议题做了题为“司法职权变迁自变量的五个假设”的专题发言。

 

    会议认为,职权的实现必然要依托行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要求诉讼的价值观与时俱进,要实现司法职权的科学构建与优化配置,就必须研究司法行为的科学规范,树立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新语境下公正公平的司法权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