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放眼看“世”·“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0-05-19 字体:

    

图书馆举办大型世界博物馆图片展

   

 

    新闻网讯今天是2010年 5月18日,为了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借着上海世博会这股东风,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从5月18日起,开展一系列的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以方便广大师生更全面、真实地了解当今博物馆丰富多彩的发展形式及致力于服务社会的宗旨。

 

    当日为宣传活动开展的第一天,主要通过图片展的形式来宣传介绍我国及世界知名的、有特色的博物馆。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博物馆文物鉴赏与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五羊广场设立大型图片展,向广大师生现场讲解介绍当今世界著名博物馆及其重要藏品;同时为了激发大家对世博会的兴趣,也为了让大家对上海世博会有一个较为全面细致的了解,体会这一伟大盛事的光荣意义所在,我们也大量展出了世博会各个国家的展馆图片。活动第二部分设在图书馆二楼。我们在大门进口处的显要位置设立展板,展出我国及世界各国各种类型的博物馆,除广为人知的传统综合类博物馆外,我们还大量展出特色博物馆,如巴黎服装博物馆、韩国泰迪熊博物馆、可口可乐博物馆及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生态博物馆等等。希冀通过特色馆的展出,使大家对博物馆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爱上博物馆,爱上这种能给我们带来知识、沉思、同时也不乏快乐的场所。

 

    活动正在进行中,敬请继续关注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图书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