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提高学生意识 共创安全明天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5-18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方丽) 为了大力配合学校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新华金融保险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刘树森副书记为组长,院学办主任李芳老师为副组长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为组员的本科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在文泉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知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李芳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各年级各楼层安全信息员与会。

    座谈会上,李芳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由来和目的,强调各安全信息员必须明确自己的责任。随后老师开始组织各信息员学习《湖北公众防灾应急》手册的相关内容。针对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她挑选了一些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同时结合自身的、周围的以及社会上的真实例子一一给大家讲解,语言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不仅分享了切身的经历,更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给在座的学子借鉴。

    紧接着进行的是大会第二个议题,由在场的代表提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学习之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许多安全隐患问题。例如:一楼宿舍窗户缺少防盗网;有些寝室锁头可以被多把钥匙打开;校园内很多处报警柱损坏;一些学生经常过往的路段没有路灯等。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李老师首先肯定了代表们的积极发言,然后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如环湖学生宿舍问题的由来等。她表示学院将重视同学们提出问题,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会议于13点50分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是普及金融学院学生安全知识的一个切入点,李芳老师表示,由这个点慢慢深入,从各楼层信息员到各班干部,再到每一位学生,逐层递进,让学生渐渐加深安全意识,创造一个安全的明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